您的位置: 淮安市总工会 自身建设

涟水县总工会健全内控机制把好廉政关口

时间:2020-07-17  来源:涟水县总工会

今年以来,涟水县总工会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,切实加强巡察整改落实,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、完善内控监督机制为抓手,筑牢自律防线,把好廉政关口,为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。

涟水县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,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,时刻绷紧防治腐败这根弦。有效落实党组主体责任、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分工责任,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,经常组织“一班人”自我画像、照镜洗澡,不断净化提高。加强党性观念、使命责任、党纪党规和警示教育,让所有党员干部识得红线、守住底线,增强整体免疫力。定期对党员和部门(基层单位)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,算好五本账,即政治账、前途账、名誉账、经济账、家庭账,促使大家警钟长鸣、防微杜渐,既对单位负责又对个人负责。开展思想作风整治,通过自己找、领导点、同志评和民主生活会等方式,重点排查机关人员在思想意识、工作责任、工作纪律、工作作风、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,敢于揭短亮丑,达到红脸出汗,并制订整改方案,定人定责,限期整改落实到位,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彻底的来一次“打扫除”,从而自觉地严守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。(庄震 桂华成)